FOX_良辰

感谢陪伴我到现在的你们,以及我所爱的人。



这里先良辰,小先生的主人格。

因突然完善了脑洞的剧情而写文,卑微底层猫猫头。
不是文手或画手。也不是太太。


真的很开心遇见,并且感谢你们愿意鼓励我!!

【童话】白雪公主

*是个很早的脑洞,gl向,类似于同人+原创,第一次写这种故事

*主线涉及白雪公主,cp王后x公主





#

依旧是一个寒冷的冬天,雪花像羽毛一样从天上飘落下来,在那扇过世的王后非常喜欢的乌檀木的窗户前,漂亮的女孩正在笨拙的学着针线。火炉里的干木柴正噼里啪啦的烧着。她一边缝着,一边忍不住望向窗外纷纷落落的雪花,透过自己呼出的白雾看着熟悉的街道。

白雪从来没有孤独过。春天她有大把的时间在王宫的后花园玩耍,夏天可以享受父亲带给她一切的好处和宠爱,秋天可以在仆人的陪同下散步,和他国邀请来的王子玩耍。也只有冬天的她是一个人,坐在一个窗子前坐着不属于公主的事情。



她想,这有这个时候,她所做的事情才属于自己。



白雪是不幸的。她没有母亲。而时间留给她的也只有皇宫大厅的几幅栩栩如生的油画。画中的女人长相和她相似,但是她站着看几幅朝着她笑的人像,却觉得陌生的可怕。

毕竟如果不是父亲和老师告诉她,【这是你的母亲】,她将会完全不知道。

白雪从来没有孤独过,她身边总是有陪伴着她的仆人,教她礼仪的老师也总是寸步不离,还有异国的王子总是热情的笑着和她搭话。

老师说过,要笑着对别人。

于是她笑着和他们说话。她本来就好看,红红的脸蛋像是血一样,皮肤白的像雪,长发乌黑。她想,这就是为什么自己的名字是白雪吧。

她眯着眼,总是给他们灿烂的笑容,举手投足都是贵族的味道。白裙子撑起她的胸脯,纤细的腰肢被丝带勒出弧线,蓬松的裙摆因动作一耸一耸。她就是大人们的小天使,是甜心,也是国家的联姻工具。

举国上下没有不喜欢她的。大人们称赞她笑容的甜美,举止的优雅,孩子们仰望她的身影,被教导像她看齐,宫廷里的人都说这孩子真是天生丽质。

啊啊……当然除了王后。不过白雪公主不是童话里的主角,所以作为继母的王后也没有讨厌她到极致,只是每次遇见的时候总是摆出高高在上的姿态,看着白雪弯腰,纤纤玉手提起裙摆,向她款款行礼。

“记住,白雪,”她冷冷的说道,“你只不过是个公主,而我,永远是皇后。”

其实嫉妒心堪比小孩子的心理,魔镜的存在意味着王后不可能给白雪摆出好脸色。白雪愣了愣,依旧保持低头的姿态,嘴角的笑容有些勉强:“是的。白雪记住了。”

她每天都要遇到六次这个酒红色头发、长的妖艳的王后,所以每天都要听到六次类句话。恐怕不记住那就是脑痴呆了。

嫉妒的不可一世。连小孩子都察觉了。



#

所以白雪厌了。突然的厌倦让她想要把早餐的热牛奶泼到绣着花纹的厚地毯上,把午餐需要慢条理斯切好的牛排割出屠杀场的气质,把晚餐摆设用的上好葡萄酒浇灭白蜡烛。但她没有,只是在桌布下偷偷晃悠着腿,去踢开因为汗水黏在腿上而发痒的裙子的纱布。

日复一日的无趣,太过于熟悉的面孔不能让她感到新鲜感。机械的假笑让她的脸部肌肉僵硬,行礼的动作因为太过于频繁,加上高跟和一尘不变的礼仪,全部,全部都叫人讨厌。

反观每天遇见王后,每天都换自己礼服的她成为了白雪的焦点。有时候黑色束腰的长裙,或者陪着色调的暗红色,暗金色和深绿也能衬托王后的完美,听说对方的魔镜总是一再重复【白雪是最美丽的】而意识到王后很讨厌自己,她也忍不住有些喜欢上这个从来不喜欢自己的王后了。

她把针穿过线孔,然后往返又穿了许多次,最后缝出一个类似于玫瑰形状的小玩意。红色的线好像缠绕着她,牵着她,花朵在她的指尖盛开。

或者——

她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

一个让她觉得自己似乎被逼疯了的想法。

或者——只和王后生活在一起也很好啊!



#

那本书,本来是华丽的躺在灰尘里的。

这本书使用天鹅绒装订的,上面有银质的大扣子,封皮是绣着银色花纹的黑色牛皮做的。它躺在书柜的夹层里,被白雪无心的翻出来。

要说怎么翻出来的,也只能解释是太无聊了。

翻开厚重的书籍,一朵白玫瑰突然绽放了,它好像生长在这本书里,因为书被翻开而活。

白雪惊异的看着白玫瑰,瞳孔映着那美丽的身影,忍不住笑了,感叹道:“真是美极了啊。”

白玫瑰随着她拿着书的动作抖动着,好像朝着美丽的公主行了个礼,然后开口了:“我亲爱的公主,是你找到了我!真是十分感谢你打开了书,让我看到你这样一位美丽的小姐。所以请允许我赐予你伟大的祝福,我——”

“……哦。算了,我没兴致。”白雪原本惊奇而开心的听着,待它说道了“祝福”却突然没了兴趣。“我不需要什么祝福。没人能祝福我。”

“我不是人。”白玫瑰善意的提醒到。

……

意识到对方有冲动把书“叭”的关上,它急忙填充自己言语上的失误“咳——失礼了,十分抱歉。那冒昧的问一下,亲爱的公主希望什么?”

“不要叫我亲爱的,”白雪强调到,然后想了想,似乎在反复确定自己的话。“我想要几天自由,怎么样?”

“自,自由,亲爱的?”白玫瑰惊讶的重复,“啊不,呃,公主。失礼失礼。”

“自由。”白雪说道,然后皱眉。“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几天和王后在一起。当然如果,如果,嗯,她可以在那几天不讨厌我——”

“哦……懂了。你喜欢她吗,亲爱的公主?”白玫瑰问到。

白雪认真的纠结了一会,甚至没有注意到不让自己喜欢的称呼,然后点头。“我想,在王宫里我最喜欢她了!”



好吧,小孩子的喜欢真是能说出口呢。

白玫瑰翻了个只有自己才知道的白眼。

“好的呢,那我可以满足你的请求,只是代价有些惨痛。”

“啊?可以吗?!”

“??听我说的后面一句话啊!”

“……”

“那代价是什么,玫瑰先生?”



#

传言在每个森林的深处,都有一个女巫的小屋。



它们可能被花花绿绿香甜的糖果装点的,也可能是树枝藤条用魔法缠起来的样子,或者是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石头屋子,进去才发现阴暗的地下室里有各种保持青春和护肤的魔药,一品脱贵的惊人。

白雪在一个用琉璃装饰的、亮晶晶的塔楼里已经生活的一天了。

房屋的主人很喜欢闪亮好看的东西,但是空旷且明亮的房子里只有一面镜子。白天她出去的时候,白雪便和施了魔法的镜子讲话。

“魔镜魔镜,我最喜欢的人好看吗?”

“好看。她是你喜欢的最美丽的人。”

“魔镜魔镜,如果她看到我穿这个裙子,她会喜欢吗?”

“其实她喜欢你穿洛丽塔。风格不适合你。还有,替她提醒,除了你,她可是很讨厌别人动她的衣服的。”

“啊,哈哈……”

“魔镜魔镜……”

白雪从来没有孤独过。她总是满心期待出去的人回来的时候一脸嫌弃的给自己拿出来有意思的小玩意。有时候是因为魔法是不是吐泡泡变色的小鸟,有时候是味道奇特而且会让她飘起来的糖果,有时候是用魔法编制的、有些粗糙的花环,但她不知道自己笑的开心接受花环的时候女巫背着自己的脸有多红。

房屋的主人是一位女巫,也正是另一个世界的那位王后。这个世界的王后显然没有那么讨厌她,甚至还蛮喜欢的。

早上的白雪总是被拉起来,洗漱好之后被拉到窗口。女巫让她坐在塔楼高高的窗口,左脸因为早晨的阳光而感到温暖。女巫拿着精致的梳子,为她梳长长的黑发。风吹过面颊,她闭上眼,不由的挂着暖意的笑。

她真的好喜欢这样的时光。

自由的,轻松的,没有束着腰的长裙迎着别人笑的生活。

女巫不让她出去,说外面的世界太危险。但是没关系,白雪这么想着。只要你在就好了。

她不会意识到自己一直这样生活下去,迟早也会感到厌倦。但她不会意识到的,因为她只有四天的时间。

早餐之后的白雪和女巫一起编织小玩意。这时候她很庆幸冬天作为一个人的自己学会的这个技巧。她的技术变得好的惊人,甚至从女巫脸上看到惊喜的表情。于是突如其来的想法,她递出自己精心编织的红玫瑰,脸蛋红彤彤的,朝着自己真的很喜欢的人说道。

“我……我想把这个送给你!”

女巫的目光从手上仿佛盛开的玫瑰到她的脸上,甜腻腻的笑了,接过那朵花在她期待的目光中别到头上:“知道这是什么花吗,白雪?”

她摇头,假装不知道。于是又一次看到女巫好看且灿烂的笑。

“是玫瑰。而玫瑰的花语是爱。”

她点头,有些痴痴的看着挂着笑的女人。这个时候的白雪,满心都觉得,【她真好看啊】。



#

夜莺来到她的窗前,为她歌唱。

它是一只小小的,活的夜莺,它栖在塔头的窗台那盆栽的牢固的枝丫藤条上,它千里迢迢来到这里,是想要见一面和以往不一样的白雪,见一面自己的老朋友。

“啊,夜莺!”白雪跑下来,惊奇的看着窗台上灰色的鸟儿。她听着那美丽动人的歌声,几乎忍不住要落泪了。她想到,如果自己喜欢的人和自己一起在这里听这么美丽的歌,她也一定会想自己一样,忍不住要哭泣吧。她走近那只鸟儿,赞叹它美丽的歌喉。

夜莺看到她眼角闪烁的泪光,朝公主高兴的鞠躬:“谢谢你,美人儿!你为我的歌喉流泪真是对于我莫大的荣幸!这是我得到最宝贵的东西了。”于是它又唱了一曲,婉转的调子抓着白雪的心弦,让她的思绪飘忽。

“真的太好听了!太棒了!天呐,我没有学过乐理相关,如此的形容和赞美真是——”

“不,我的美人儿,不用道歉。我来这里是希望恳求你,让我见一面我的老朋友。”夜莺用漂亮的嗓音说道。

“老朋友?是不是一支玫瑰呢?”

“是的,是的,那支在书里绽开的玫瑰。”

于是白雪点亮了油灯,下到塔楼的藏书柜里翻找那本厚重的,用天鹅绒装订的,上面有银质的大扣子,封皮是绣着银色花纹的黑色牛皮做的书。这次,那本书立在一排看起来十分华贵的书籍里。白雪把它抽出来,回到了那个窗口,小心翼翼的再一次把书打开。

一朵红玫瑰在她眼前盛开。它就像是白雪编制的那朵玫瑰,不,它就是那朵,因为女巫给它施了很高级的魔法,让它变成了鲜活的、有生命的、活在书里的那朵玫瑰。

“啊,老朋友!”夜莺看起来十分高兴,而白雪的表情则是吃惊的,“多年不见,没想到你变了样!如我冒昧的请求,美人儿,我可以把它带走吗?”

红玫瑰随着她拿着书的动作抖动着,好像在和她打招呼。白雪的心里突然翻涌着酸涩的感觉,但她依旧微笑着说道:“当然可以!恭喜你们团聚了。”

红玫瑰朝她鞠躬致意,夜莺又为她的慷慨唱了一首赞歌。但白雪心里的波澜已经不能平息了。白雪送走了两位朋友——它们要去很远的地方旅游,而夜莺要为它的老朋友唱歌,直到唱完了所有的歌的那一天,它会泣血而死。而红玫瑰依旧是红玫瑰,会因为歌声的洗礼更加美丽。

那一定是女巫喜欢的——白雪突然想到。第一次因为送出了东西感到难受,不知道到底是不情愿还是悲伤。但至少她是真的喜欢。白雪这么安慰自己。



#

是第四天。

白雪醒来的时候这么想着。

是她享受和喜欢的人共度不被讨厌的时光的最后一天。



早上她叫醒了我,为我梳头,为我弄好了早餐,为我挑选了她喜欢的衣服。她笑着,不情愿说我这身好看,但是笑容出卖了她。

她今天不出门。于是在我的请求下带我到外面的森林里玩。

她说外面的世界很危险。她在真心的为我担心。

她带我蹚过小溪。她不喜欢弄湿衣物,但是下水后又笑着和我玩水。水真冰啊,和我心脏的温度一样。

然后她再不情愿的把两人衣服弄,说好麻烦。

她说今天是我的生日,其实我也不记得了。但是她给我准备了蛋糕,告诉我这是象征着我又健康的长大了一年。所以我吹灭了蜡烛,祈祷自己永远不会忘记这四天的时光。

因为知道自己不可能永远在这里,尽管我是多么的希望,永远的就这样。

她和我度过了下午,用魔法把我带到山顶。风景很漂亮,风吹的我们的头发飘了起来。

晚上她给我弄了味道古怪的粥。是她做的,我很喜欢。

夜晚的星空很明亮。她难得一副耐心的模样,给我指着星星告诉我名字。

……

差不多很晚很晚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的重力开始不太正常的时候,她带我回去了。告诉我,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好好休息,人要漂漂亮亮。

我一定会的,我不会让她不喜欢我。

她说,生日可以允许我许个愿望。比如你想要什么东西,我都尽力帮你找来,或者帮你做什么事情啦……

白雪感觉头有点晕,但是她盯着正在哄小孩子似的人,小声的说道:“我可以,要你亲我一下吗?”

女巫突然不说话了,看着眼前脸红的小公主。

“就一下。”白雪央求道。

于是女巫把女孩搂到怀里,吻了吻她的额头。

白雪可以嗅到她身上某种香料好闻的味道……

她的手指冰冷,意识坠入旋涡,重力把她抛着玩。好像要睡过去了,梦里只有一句清楚的话。

“当然可以,我亲爱的小公主。”

啊,

只有她可以这么叫我。

白雪想到。



#

代价是什么呢。

魔力不能改变一个人,但是它可以把时空扭曲。

于是白玫瑰把白雪送到喜欢她的王后那里,竭尽全力给她了四天时间。

“哦……信念坚定真好啊,小公主。”它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代价是,你回来的时候极有可能遇到一个讨厌你恨不得杀死你的王后哦。而且我到时候……唉,我爱莫能助。”

“谢谢,谢谢……”白雪愧疚的说道,“为了我的愿望……让你这么做真的太抱歉了。”

“哈。没关系。对了,我还得拜托你。要是你回到这个世界后,遇到一只唱歌特别好听的夜莺打听‘它的老朋友’,那时候你就和它说,我早就住在它的歌声里啦!”

“好的,可是为什么?”

“咳,如果它来评价,那么一定是‘生前能帮一位美人儿完成心愿是我的荣幸’啊!”

白雪的泪水终于掉了下来。



#

因为王后派了心软的猎人追杀她,白雪躲进了七个小矮人的小屋里。

她在那里生活了不久,王后就带着丝带,梳子,毒苹果找到了她。

“姑娘啊,”乔装后的王后捏着沙哑的嗓子说道,“东西买一送二要不要?清仓大甩卖啦!”

白雪心里想着,王后美丽的容貌怎么化妆都掩盖不住啊,何况娇嫩的皮肤哪是贩卖商能保养出来的?但她笑着说道:“好的,那我就要买那个苹果吧。”

既然不能在一起,那干脆死掉吧。白雪这么想着,把明知道有毒的那一半放到嘴边,咬下。

倒在了地上。

她笑着。



王后心满意足的离开了,她脸上挂着的是白雪再也看不到的笑容。丝带和梳子因为没用了而被丢弃在地上。毒素侵入到内脏,即使是把苹果咳出来也不可能再救活这位美丽的公主了。

七个小矮人回到家时,发现白雪公主倒在地上。他们嚎啕大哭,哭了三天三夜。三天后,他们打算厚葬白雪公主,却发现她的尸体依旧像活人一样容光焕发。因此他们说:“这样的孩子咱们不能埋进黑暗的地下!”最后把白雪放到了透明的玻璃棺材里,摆放在了森林深处,叫森林的动物们记着,曾经有一位这样美丽的公主。

来森林打猎的王子看到了白雪公主,因此爱上了她美丽的容貌。小矮人们听说真爱之吻能救醒死去的公主,于是要求王子吻她。

受宠若惊的王子没能吻醒死去的白雪公主。但在他万般的请求下,小矮人同意他带走白雪。玻璃棺材里的白雪被带到了皇宫,成为了一件独一无二、讨得国王欢心的礼品。

最后新国王继位时,王后带着白雪的棺材悄悄离开了。没人知道原来她在森林深处藏了一座高高的阁楼,夜莺总是在这儿停留。她把棺材放到了溪水旁的草地上,每天都来看一看白雪美丽的脸蛋,然后拿出擦的亮堂的魔镜。

“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活在世上的魔镜早就学会了模仿人心,于是油嘴滑舌到“当然是您。”

她笑了笑,又把目光转向白雪。“魔镜,魔镜,谁是我最讨厌的人?”

“是白雪。”这个问题,魔镜回答了不下千次,所以它懒洋洋的说道。

“那,谁是我喜欢的人?”她又问到。

这是个不同寻常的问题,和她一样老去了的魔镜想了想,回到道,“是白雪。”

王后温和的笑了笑,垂下头。“是啊,是啊。”她自言自语到,贴着玻璃闭上眼,怀里还是抱着那魔镜。“最讨厌的就是她了……长的这么好看谁不喜欢呢……”



End.


评论(9)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